過客

黃色初心,持續偏綠,佛系追星。
「SA AS only」

[SA]ONE MORE...


 @安某酱 點梗。

久等了!!!


我覺得我只是在一個非常好的梗上,狗尾續貂⋯⋯(掩面)

但還是藉由這篇文表達一直以來的感謝。



————————————————————————








好久沒有看到眼前這個人流淚了。




「翔ちゃん⋯⋯」




他不用睜眼就知道,相葉雅紀在哭。

啊,說的也是,他只要聽他的呼吸就知道身邊的人快哭了。



「翔ちゃん。」


「唔?」


「我們去動物園玩好不好?」


「嗯?」




櫻井眨眨眼睛,眼前的相葉並沒有在哭,反而睜大杏眼,靠近他,欣喜地說。


「什麼?」櫻井還搞不清楚狀況。

「翔ちゃん是睡傻了嗎?我不是接了志村先生的節目,我們一起去動物園嘛。」相葉知道自己成功地喚醒櫻井,杏眼裡滿是星光,興致勃勃地說。

「我⋯你⋯」櫻井望著半在撒嬌的人,引起他注意的卻是相葉的左耳骨釘。




最後的記憶是他坐上經紀人的車要趕往橄欖球的播報現場,他在後座翻看已經研究不知道多少次的資料做最後的準備。

這天很特別,除了是日本的賽事之外,NTV打算今天是要跟NHK聯合轉播的。這代表,他會遇到的相葉雅紀,應該是柔順的黑色頭髮旁分,穿著橄欖球衣,在球場的遠處看到他就衝過來給他一記用力的擒抱的。

怎麼,會是這樣?

他居然在休息室裡躺著,一睜開眼就看到金髮色,鬢角髮尾層次分明的相葉呢?

這樣的相葉,他見過。

對於相葉,他的時間表記得特別清楚。





「我知道了,翔最近也很忙,要開始寫下首單曲RAP了吧。」相葉見櫻井沒有回答,以為他要拒絕,「看我都糊塗了,動物園我們下次再說。」相葉還是笑嘻嘻的,但眼底的那抹失望,櫻井不會錯過。

「好。」這應該是夢,櫻井這麼想的時候就脫口而出了,「我們去動物園。」不意外的看到相葉不可思議而張大的菱形嘴,「現在就去吧。」




「獅子!!!」相葉壓低帽沿,拉著櫻井前進。


櫻井被拖著手腕,感受相葉的溫度與熱情前進,還在恍神。


這真的是一個異常真實的夢境。

除了這久違的年輕的相葉的溫度,剛剛他們從休息室出來還跟當時的經紀人報備要去東京市區的上野動物園,才得以一下午休息時間。

如果他記憶沒有錯,這是相葉剛接到動物園工作的時候。常常邀他去動物園,但都被他拒絕。邀請人就算是相葉,但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拒絕,以後也沒再開口問他了。


「翔ちゃん,獅子!」相葉歡脫的就像個孩子。

「我知道。」櫻井面對這樣大喊的相葉,無奈的失笑,「你這樣不會被認出來嗎?」櫻井走近相葉,幫他順了順後頸亂翹的頭髮。

「翔ちゃん才該要注意!」相葉回頭盯著櫻井笑,「木更津以後翔ちゃん越來越帥了!」說著說著也學櫻井幫自己順髮一般,幫櫻井把那頭金髮的鬢角收進耳後。


當相葉碰觸到櫻井的耳際,溫熱的手指若有似無的滑過年少時的耳釘,異樣的感覺讓櫻井不自覺的縮了一下。


「對⋯⋯對不起。」卻沒料到相葉立刻收回手,「我是不是太過分太唐突了?」


「現在是西元幾年?」

「咦?04⋯⋯」相葉雖對櫻井這不搭嘎的問題一頭霧水,但還是照實回答。

「嗯,我知道了。」


他果真記得沒有錯。

2004年,他們成團五年,歷經剛成團夏威夷的風光,接著幾年的慘澹低潮,這年可說是他們的轉折點。

像是相葉接了常規的節目,像是他們第一次擔任24小時TV的主持人,像是相葉第一次在24小時節目上讀給團員們的信,像是⋯⋯

他第一次在公開場合的真情流露,大力擁抱住懷裡早就泣不成聲的人。

他怎麼會忘了相葉在04年才稍稍放下前輩後輩的身份,對他比較親近了呢?


不過櫻井並沒有點破相葉,就算這只是過分清晰的夢,他還是不想提早跟他說他們早就是內褲都穿同一款的關係了。

久違的相葉讓他覺得新鮮,就像初生之犢,不過好像有點太害怕他了。

難不成,他其實是隻大老虎?


想到這眼前還有動物園裡正在哈欠的雄獅,櫻井輕笑出聲。


「櫻井君,怎了嗎?是不是不喜歡來動物園?」


身旁的人改了稱呼,明明就該是天然的性格,骨子裡卻有著反差的纖細。

應該是見他突然不講話了,才又開始退回後輩的位置畢恭畢敬的了。


「我很喜歡翔ちゃん這個稱呼,希望你能一直這麼叫我。」就像我一直以來希望你能永遠是大家眼中長不大的相葉ちゃん一樣。


接下來的「約會」行程,他們並肩繞過各種園區,獅子老虎企鵝無尾熊甚至爬蟲類都看遍後,也接近跟經紀人請假的時間。


「好累。但今天真開心翔ちゃん陪我來。」雖然已到了初秋微涼天氣,相葉怕熱的體質,到休息區的時候還是叫了一碗草莓剉冰,伸出舌頭舔舔冰上溫度時,轉頭笑瞇瞇的跟櫻井說,「動物園真的好好玩,而且動物園區前的告示牌也讓我學了很多,真的很幸運我是嵐啊,能讓喜歡動物的我也幸運接到了相關的工作。」相葉伸展背脊,繼續道,「好希望哪天願望可以實現。」

「會的,我掛保證。」櫻井開始習慣眼前這個從前的相葉,但他早忘了當初的自己該是怎樣的表現和面容,直接露出近來一貫寵溺的微笑。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陪伴。」既然是在夢裡,那他可以肆無忌憚的說著不該說出口的話。


果不其然這個突如其來,換得相葉的驚訝驚喜,眼眶泛紅好像快掉淚了。面對這樣的相葉,櫻井笑得更開。

感謝這場夢,他從前沒有答應下來的事情,實現了。

如果他當時一直能這麼坦率,那現在的他和他,是不是會走向不同的結局?




可怎麼眼前的相葉,開始模糊旋轉,距離越來越遠?


夢醒了嗎?


我在哪?




「翔ちゃん。」


這是相葉的聲音,他應該真的哭了吧。


「唔?」


「歡迎回來⋯⋯還有,我是不是沒有說過⋯⋯也謝謝你願意繼續陪伴我。」


櫻井睜開眼,只覺得頭很沉身體很重,純白的天花板和刺鼻的藥味,在在提醒他身在醫院,而眼前的相葉好好穿著橄欖球服,但應該旁分服順的黑髮,卻像是因為慌張顯得特別凌亂。

如今的相葉看他醒了,左手用力抹乾佈滿的淚痕,抽抽鼻子。


「我去找醫生。」




櫻井望著相葉出門的背影,聽到相葉剛剛那句和夢境裡的情節重疊,櫻井閉上眼,眼淚直接滑了下來。




我們不是情人。

告白並不適合我們。




但我很高興能作為你的同事、團員、與超越朋友家人的存在。




往後,也望你多多指教了。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