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

黃色初心,持續偏綠,佛系追星。
「SA AS only」

[SA]大冒險與真心話


小小腦洞。

年下翔。


昨天小翔生日來不及寫完⋯⋯
遲到的生賀。


———————————————————————




「請⋯⋯請跟我交往!!!」


「欸?我?」


「是!請⋯⋯請您跟我交往跟我約會!!!」


「等等⋯⋯」


「還需要我再重複一次嗎?請⋯⋯⋯」


「呃⋯⋯呃⋯⋯你跟我來一下。」



穿著速食店制服的相葉,拉著另一個身著高中制服的男生到櫃檯後面的角落。

事件來的又快又急,還一度引起周遭關注,但好歹他也是今年要滿30歲的成年男子,還是支店長,這點危機處理他還是做得來的。


不過說真的,長到那麼大,第一次被公然告白,而且還是比他至少小一輪的男生,可是始料未及。


他在學區附近這家速食店從店員開始當起,因著服務親切有禮,能力也佳,去年升任店長站櫃台結帳的時間少了許多,沒想到今日剛好櫃檯缺人手恰巧去幫忙還能讓他遇到這種奇妙的事。


簡直⋯⋯


「不好意思,這位同學,你剛剛在櫃檯前是有什麼問題嗎?」相葉沒直接說出口,但眼前這個高中生簡直是神經病吧?

「我說,能跟我交往嗎?」還未完全變聲,但音量直比大聲公了。

相葉對高中男生比了一個「噓」的手勢,轉頭探探櫃檯前端的狀況,幾個看起來跟告白學生一樣制服的同校同齡少年們,已經忍不住竊竊失笑了。


「唉,你知道我的名字嗎?」相葉嘆了口氣,這才看清楚跟他告白的少年,圓圓的大眼,桀驁不馴的神態,看起來不是三言兩語能夠打發的,問了問題見他不回,繼續道,「你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吧?怎麼跟我交往呢?」先來個下馬威可能少年就會知難而退了。

「相葉⋯⋯相葉先生!請您跟我交往!」

也是他傻了,站櫃台都戴著識別姓名牌的嘛⋯⋯沒想到又再得到一次大聲告白的相葉,被眼前的少年打敗,「你的心意我知道了,但是⋯⋯」想要直接拒絕話還未說完。

「是不是我沒有按照一般的程序?先約會再請您跟我交往?」雙眼皮的少年依舊不死心,「那週末,可以請相葉先生跟我一起去市內新開幕的遊樂園嗎?」


「店長!」


真是一個很不好對付的孩子啊⋯⋯不過還挺有禮貌,幾句下來連同告白都是謙和的敬語。

正當相葉思考著該怎麼回答時,櫃檯的打工仔似乎遇到了棘手問題,前來討救兵。

相葉聽到呼喊整理衣領,拉好鴨舌帽,被下屬著急的喚去前,匆匆回頭對高中少年隨口應付了一句,「你⋯⋯你等我一下。」




週末。

春日,天氣晴朗,藍天白雲。

是個適合約會(X)出遊(O)的日子。


相葉腦子裡還是一堆問號,怎麼會跟旁邊的少年並肩,還人手一支霜淇淋呢?




前幾天下午被打工仔叫走,沒想到事情棘手,處理好已是接近閉店之時。


「不好意思,這位客人我們要關⋯⋯」相葉壓根忘了下午的突發事件,直到他閉店前檢查還有沒有留下的客人,發現還有一個趴在角落桌旁睡著,正打算叫醒他之時⋯⋯側臉的睡顏,下午被告白的驚嚇,一下子躍回眼前。

「唔⋯⋯」少年揉揉眼,「相⋯⋯相葉先生!」應該只是一轉眼的打瞌睡,睜開眼沒想到是相葉,少年也嚇了一跳。

「同學⋯⋯」相葉說完頓點了一下,「也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但對不起啊,你不會這麼晚了還在等我吧?」相葉這時才仔細端詳了少年,臉龐雖然稚氣,但應該挺受女孩子歡迎的。

「我⋯⋯我叫櫻井翔,下午相葉先生讓我等一下,我就在這裡等您的回覆。」少年扭扭自己睡麻的手臂,見相葉問他問題,立刻站起身,一口一句還是敬語,「請問您這週末有空能跟我一起去遊樂園嗎?」




「相葉先生?」

「欸?」相葉還在回想前幾天發生的事,回頭就看到櫻井擔心大眼,又開始有點恍神。那日會淅瀝糊塗的答應櫻井的「約會」也是因為櫻井的這番眼神。初生之犢般純淨,眼底盡是喜意和期待,所以他不忍心說拒絕。

「我們⋯⋯我們現在要去哪?」櫻井見相葉好似沒聽到他的聲音,試探再次輕聲。

「那不然,我們去坐那個!」相葉隨手指了指前方的自由落體,獨自先往前走去時,相葉似乎聽到後方有些小小騷動,餘光看去只幾個少年結伴他也沒有太在意。




「你應該早點告訴我你恐高的,翔ちゃん。」相葉坐在櫻井一旁,不停撫著身旁的人的背脊。剛剛排隊上遊樂設施之前櫻井明顯話越來越少,下來後雙腿還在顫抖。

「您會不會覺得我⋯⋯我很沒有用啊。」櫻井雙手摀著臉,不敢看身旁的人。


「噗。」突然後方傳出不小的笑聲。


「誰?」相葉轉頭,一群少年不曉得在他們身後探頭探腦多久了,見相葉回頭,全部的人你看我我看你,還有的人發現苗頭不對,朝櫻井揮手還用唇語不停的叫「翔君」。




「小翔,你認識他們嗎?」相葉對上櫻井的眼。好看的大眼失去了喜意,慌亂到不行。

「我⋯⋯」櫻井支支吾吾。

「他們⋯⋯是你的同學吧?」不要說他傻啊,在速食店工作了那麼久,他也多少培養了些觀察周遭的本領。

「不⋯⋯」櫻井本來不敢看向相葉下意識想否認,猛然抬頭望進相葉的眼神,囁嚅道,「是。」最後還是小聲承認。

「那天告白⋯⋯」相葉平平靜靜的看進櫻井的眼底,「還有今天約會應該都是你們同學間的玩笑吧?」聲音中沒有任何感情。

「我⋯⋯我沒有。」櫻井讀不出相葉講這些話的意思,極力想要解釋,「我們那天玩了一個遊戲⋯⋯」櫻井反覆思考該怎麼繼續才不會再惹相葉生氣。

「是大冒險嗎?」相葉嘴角上翹,了然於心。

「相葉先生也知道這個遊戲?」

「你當我多老啊?知道不是正常的嗎?」

「我知道。」沒想到櫻井認真的回答了他的問題,「相葉雅紀先生,剛好比我大上12歲,跟我一樣生肖,生日在聖誕夜,興趣是棒球還是企業棒球隊的主力⋯⋯」櫻井頭頭是道的全部念完,聽得相葉一愣一愣的。

「等等!」相葉阻止櫻井繼續,能有這麼多情報豈不是代表櫻井注意他很久了?

說實話那天櫻井突兀的告白之前,他早就察覺剛進來的一團高中生之間的氣氛有些不對勁,像是在起鬨或是玩鬧。他承認剛開始是在好奇這群小男生會耍什麼把戲,但萬萬沒有想到會是把他捲進愛情大冒險的暴風中。

「唔?我有說錯嗎?」櫻井望著相葉,有點心虛,「請⋯⋯請您不要誤會,雖是大冒險,但是也是真心話!」


「我⋯⋯我喜歡您!請您跟我交往!」

「哈?」


相葉驚訝不已,因為櫻井好看的大眼底,除了堅定,更滿是自己的倒影。

這場愛情的大冒險⋯⋯

他決定⋯⋯


「我⋯⋯我不行嗎?我還知道相葉先生現在⋯⋯單身中⋯⋯」櫻井見相葉又不說話了,也沒有了自信。

「這點你倒是說錯了。」相葉勾起微笑。


「我這不是有了一個小男友了嗎?」語畢,相葉站起身,黑白棒球外套和窄身牛仔褲的搭配,背影全部映在櫻井眼裡。


真的好看到不行啊!櫻井心想。早在他剛進高中第一次跟朋友到學校附近的速食店寫功課,他就一直這麼想了,好不容易能藉著遊戲名義跟人告白,他怎麼可能放棄?

想著想著他隨著相葉的動作起身,迅速在腦海中回放剛剛相葉的那句話,「相葉先生⋯⋯您說的男友是⋯⋯是我嗎?」


「怎麼還叫我相葉先生?」

「啊?那我要稱呼您什麼?」

「你是有聽過在交往的人用敬語和尊稱的嗎?」

「我⋯⋯我⋯⋯相葉先生⋯⋯」

「翔ちゃん!」

「雅紀。」

「哈?」

「雅紀雅紀雅紀,我要叫您雅紀!」

「還說敬語?」

「不不不,相葉先生,不不不,雅紀。現在正式跟你自我介紹,我是櫻井翔,今年十七歲,高中二年級。」


「噗哈哈哈哈。」相葉徹底被逗笑了,他的小男友還真是⋯⋯可愛。

「你等等我⋯⋯雅紀!」櫻井小跑追上前頭的相葉。




兩人伸出手,就是十指緊扣。






评论(3)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